云南"爱咨家"启动"社区受助人群携手抗艾滋项目"

云南"爱咨家"启动"社区受助人群携手抗艾滋项目"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发布时间:2009-02-18 新华网云南频道2月17日电(记者王研)记者从云南省红十字会获悉,云南爱咨家-艾滋病咨询服务中心与香港施永青基金合作开展的"社区受助人群携手抗艾滋项目"日前正式启动。该项目通过对药物滥用戒断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社区流动人口进行帮扶和支持,使目标人群重拾信心,使流动人口加强防艾意识,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据介绍,"爱咨家"成立于2002年,主要开展预防艾滋病的群众性公益宣传活动,并无偿为社会提供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咨询服务。随着其影响力不断扩大,许多来自学校和社区的人加入了"爱咨家"志愿服务的队伍。2008年11月,云南爱咨家-艾滋病咨询服务中心在云南省民政厅正式注册为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业务主管单位为云南省红十字会。这表明"爱咨家"已从云南省红十字会的一个合作项目逐步成长壮大为独立的法人单位。

今年1月,由香港施永青基金支持、"爱咨家"开展的"社区受助人群携手抗艾滋项目"正式启动。这一项目旨在通过与昆明市的部分社区合作,对药物滥用戒断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社区流动人口进行帮扶和支持,同时提高受助人群的防艾能力,达到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增强居民预防艾滋病意识的目的。

据了解,项目内容包括:药物滥用戒断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行为改变支持小组;药物滥用者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防治知识和行为改变培训、讲座;社区流动人口艾滋病基础知识宣传活动;社区居民艾滋病意识外展宣传活动。(完)
http://www.aids.org.cn/Preventionnews/domestic/info_8883.html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