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狂欢节前抗艾滋病宣传瞄准50岁以上女性

巴西狂欢节前抗艾滋病宣传瞄准50岁以上女性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9-02-16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213日电(记者杨立民)巴西卫生部13日在里约热内卢推出了狂欢节期间抗击艾滋病的宣传计划,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重点目标人群锁定在50岁以上的女性。

狂欢节是巴西最热闹的节日和最长的假期。巴西卫生部每年都在狂欢节前夕开展针对不同人群的抗击艾滋病宣传活动。

巴西卫生部说,今年的抗艾宣传活动旨在提高50岁以上妇女预防艾滋病的意识。以往主要针对40岁以上的男性,但是最新调查发现,在50岁以上女性中,只有28%的人会要求性伴侣使用避孕套。最近10年中,50岁以上女性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比例增长了约2倍,从每10万人中的37人增加到了116人。

据巴西卫生部估计,大约有28万巴西人不知道自己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因此今年抗艾宣传的另一主题是鼓励国民主动接受艾滋病病毒检测。

今年里约热内卢狂欢节将于本月20日至24日举行。为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巴西政府将像往年一样在狂欢节期间免费发放大量安全套。

http://www.aids.org.cn/Preventionnews/domestic/info_8877.html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