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nix与葛兰素史克签署抗艾药物独家授权许可协议

Idenix与葛兰素史克签署抗艾药物独家授权许可协议
来源:科讯网 发布时间:2009-02-17

近日,生物制药公司Idenix制药与葛兰素史克签署了一项特许协议,授予后者IDX899的全球独家权利。IDX899Idenix开发的一种新型非核苷类逆转录酶抑制剂,用于艾滋病的治疗。目前该药正在进行II期临床开发。

根据协议,葛兰素史克将负责IDX899的全部开发及相关费用,而Idenix将获得3400美元的先期付款,同时还可获得达4.16亿美元的研发、审批及销售阶段性付款。另外,如果IDX899开发成功并销售,Idenix将获得两位数的全球销售提成。

Idenix首席执行官Jean-Pierre  Sommadossi表示:葛兰素史克拥有完善的抗艾药物经营权以及丰富的药物开发经验,其能够帮助我们将IDX899的潜力最大化发挥,是一个理想的合作伙伴。对Idenix而言,通过IDX899的授权所创造的巨大价值使我们能够集中全部资源发展我们的核心战略——丙型肝炎病毒(HCV)业务,其中包括由三类直接作用抗HCV物质开发出来的候选药物。

葛兰素史克是最早投入抗感染药物开发的公司之一,其治疗疱疹和艾滋病的药物帮助众多患者改变了命运。葛兰素史克研制的吸入型药物帮助无数患者摆脱了哮喘的困扰。http://www.aids.org.cn/Preventionnews/domestic/info_8881.html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