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学院学僧获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奖学金

作者:金喊凤   图片提供罗杰  都刚    
 
   2007年1月10日,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为获得优秀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的学僧举行了颁奖仪式,院长祜巴龙庄勐、教务长玛哈香等学院负责人及80名学僧参加了仪式。仪式上,院长祜巴龙庄勐对获得奖学金的学僧表示祝贺,并希望获奖的学僧再接再厉,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学僧,对未获奖的学僧进行了鼓励。
   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自2005年3月与西双版纳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以来,已招收了2个班的学僧,所学专业为“傣汉双语”,文化课由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负责教学,傣文课由佛学院的教师负责教学,毕业以后由州职业技术学院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中专毕业证。截止今年1月,“傣汉双语班”的10位学僧因考试成绩优秀,获得了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奖学金,其中获得一等奖一名,奖金 1500元,获得二等奖学金一名,奖金800元,获得三等奖学金8名,奖金600元,奖金总额为7100元。此外,还有4名学僧,分别被学院评为“优秀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
    自举办“傣汉双语中专班”以来,学僧不但学习到了汉文知识,同时也学习傣文知识,双语教学方式,不但改变了以往单一学习傣文,学僧毕业以后没有文凭的情况,而且也基本解决了国民教育与佛寺教育之间存在的矛盾。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