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赴勐海县举办扶贫助学活动

  作者:金喊凤
 
  2006年9月12日,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一行9人在州佛教协会副会长都香的带领下,前往勐海县部分中小学校,对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扶贫助学活动。助学标准为小学生每人每学年资助200元,中学生每人每学年资助300元,此次资助活动共涉及12个学校共42名学生,资助金额近万元。
  州佛教协会分别前往勐海县一中、勐海县职中、勐混中学、勐满镇初级农业中学、勐海镇中心小学、勐阿镇中心小学、西定乡中心小学、打洛镇中心小学等12个学校把助学资金一一交到学生手里。
  州佛教协会此次资助活动主要是为了帮助因家庭困难而面临缀学的学生重返校园,让他们能继续完成学业,并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另外,州佛教协会还邀请了州电台、州报社的记者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目的是希望以此来呼吁社会各界共同来关心、帮助这些贫困学生,让他们能平安顺利的完成学业。
  勐海县一中高三的学生玉应的在收到助学资金时,热泪盈眶的说到:明年高考,我一定要考取大学,认真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决不辜负老师和“都比”(佛爷)们的期望。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