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傣汉双语中专班毕业典礼在佛学院举行

 作者:金喊凤      摄影:康南刚  罗杰   
 
   2008年1月16日,由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与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首届傣汉双语中专班毕业典礼”在西双版纳总佛寺举行,州民宗局局长岩香宰、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聂曲、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副院长都罕听法师、州民宗局相关人员、技术学院、佛学院任课教师及佛学院学僧共60人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上岩香宰局长、聂曲院长、都罕听副院长分别就双方联合办学所取得的成绩及今后的合作办学道路作了讲话,并祝贺20位学僧圆满完成学业,取得了国家承认学历的中专毕业证。此外,佛学院的6名学僧还获得了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的优秀奖学金。
   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与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于2005年3月首次联合举办“傣汉双语中专班”,学制三年,至今共举办了二期,第三期学僧正在招收中,今年7月份,第二期“傣汉双语中专班”也将毕业。通过联合办学,解决了以往佛学院学僧知识面单一,毕业后没有文凭的现状,为佛学院培养南传佛教僧才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