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艾滋病患者相伴左右---20只孔雀落户版纳“佛光之家”

            昨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艾滋病关爱组织“佛光之家”的7名关家对象迎来了一群新“朋友”---20只蓝孔雀。    最近,西双版纳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和西双版纳金孔雀旅游集团公司向渐处困境的“佛光之家”伸出了援手:由金孔雀旅游集团提供100只蓝孔雀种苗和技术,由野生动植物保护站按比例进行一定补贴,由“佛光之家”对孔雀进行饲养,并且孔雀养到3公斤以上时,由金孔雀旅游集团以60元1公斤的价格回收。其中产生的利润全部用于关爱对象的治疗和生活开支,以此来对陷入困境的艾滋病感染者进行帮扶。     经过半年多的精心准备工作,首批落户“佛光之家”的20只蓝孔雀终于住进了“佛光之家”新修葺的圈舍内。金孔雀旅游集团公司绿色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经理黄志能说:关爱和帮助弱势群体是社会上每个有爱心人士的共同责任。等到第一批20只孔雀在“佛光之家”生活一段时间,完全适应这里的环境后,他们会尽快把余下蓝孔雀种苗送过来。

         

                                                                                             图片说明:佛光之家工作人员在给孔雀喂食

         “佛光之家”关怀对象林芝因(化名),在接收到蓝孔雀种苗时红着眼睛说:“几家单位对我们的帮贫扶困,使我们坚定了战胜病患的决心,同时也会以一颗仁爱之心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患者,以回报“佛光之家”和社会各界。”(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