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之家”赴嘎栋镇曼广龙村举办“中小学生同伴教育禁毒防艾知识培训班”

作者:金喊凤     

                    2006年7月28日,“佛光之家”工作人员一行8人到嘎栋镇曼广龙村举办了一期名为“中小学生同伴教育禁毒防艾知识”的培训班。来自曼迈小学、嘎栋中学的40名中小学生(其中7名僧侣)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主要针对中小学生进行,目的是提高青少年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的意识,通过培训这一部分学校的骨干队伍,他们将把禁毒防艾知识传播给学校更多的人群,从而达到同伴教育的目的。  

                  培训班采取授课与游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先由“佛光之家”主管都温扁给学生授课,再由工作人员组织学生做游戏、问问题、剪红丝带等活动,并对表现突出的学生给予奖励,使他们在娱乐中学到知识。

                 

                 “佛光之家”准备利用暑假期间对景洪市部分乡镇的中小学生进行禁毒防艾知识宣传、培训,使他们从小便具备自我防护的能力,目前“佛光之家”正与州职业技术学院及嘎栋镇、嘎洒镇部分学校联系,准备前往这些学校进行禁毒防艾知识的宣传、培训。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