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佛教协会成立“佛光之家”

作者:  岩罕恩        图片提供:   都刚  金喊凤
 
     10月27日下午3时,经勐海县民宗局批准,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佛光之家”分支机构,勐海县佛教协会“佛光之家”在勐海县正式挂牌成立。
     为办好“勐海佛光之家”,州佛教协会“佛光之家”于26日至27日,联合勐海县民宗局和勐海县卫生局在勐海举办了“勐海县实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西双版纳佛光之家艾滋病预防与关怀项目培训班”,来自勐海县11个乡镇的僧人、乡镇卫生所医务人员和县防治艾滋病成员单位负责人共76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项目官员许文青、省艾办副主任王云生,州民宗局调研员岩光、州卫生局项目官员阳文耀、州佛教协会副会长都香、西双版纳“佛光之家”项目负责人岩罕恩、县民宗局局长岩劳、副局长岩叫书、县卫生局副局长许昊、县佛教协会会长都坎拉等领导和负责人出席培训班并在培训班上授课、讲话。
     西双版纳“佛光之家”是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经费,省艾防办进行协调,州艾防办、州佛教协会组织实施的“希望与帮助”艾滋病预防与关怀合作项目,在州民宗局的领导下,在州卫生局的指导下,通过充分利用佛教资源,动员特殊的僧侣队伍,结合“五戒”的宣传和弘扬佛教慈悲精神,为群众提供艾滋病、吸毒、预防宣传教育的信息和开展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咨询、关怀、帮助、转介服务平台以及预防知识,生活技能和心理咨询,重返社会等帮助帮助服务。实施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人及其家属、朋友的预防宣传教育、咨询、关怀、护理、治疗的综合干预项目,从而达到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营造一个宽松的生活生存环境。
     项目的目的:一是减少社区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家人、亲人、朋友的歧视;二是提高对社区中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关怀与支持;三是降低社区对艾滋病的易感性;四是动员和开展佛教力量从事艾滋病和福利事业;五是有效地动员佛寺僧人住持;六是开发傣医药在艾滋病防治方面的应用;七是帮助关怀对象生产自救。
     西双版纳“佛光之家”艾滋病预防与关怀项目自2003年7月成立以来已经对三十多位艾滋病感染者进行了关怀。通过成立“勐海佛光之家”,西双版纳“佛光之家”的宣传面和影响力将会进一步提高,帮助和关怀的对象覆盖面将会得到扩大。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