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之家”情系关怀对象

作者:岩罕恩

     2006年9月21日,“佛光之家”工作人员一行7人,抬着100多斤大米,拎着新鲜的蔬菜水果,来到了勐海县勐混镇勐混新村的一家感染者家里做客,与他们一家人一起做饭用餐。
     9月16日,为了解感染者们的需求,更好的为他们办实事,“佛光之家”召开由僧人和艾滋病感染者及项目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向僧人和感染者们介绍项目情况,听取大家的呼声,了解感染者的需求。来自勐混镇新“入家”的感染者反应说:“自从我感染艾滋病后,亲属朋友都与我断绝来往,自己就像瘟疫一样,人们见到我都纷纷躲开,亲弟弟与我断绝关系,父母对我也非常的冷淡。”为此促成了这次家访,目的旨在消除社区人们对艾滋病的恐惧和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
     为了扩大家访的影响,“佛光之家”还特别邀请了勐混镇政府岩坎夯镇长来参与这次家访,同时还邀请了西双版纳州电视台和西双版纳州广播电台两名记者跟随采访报道。“佛光之家”一行和镇长一进门就与感染者夫妇俩一一握手,向他们问寒问暖,“佛光之家”一行与关怀对象一起用完餐后,僧人志愿者们还为他们全家诵经祝福,镇长代表个人和当地党委、政府及“佛光之家”给了他们200元的慰问金,女主人接过红包,热泪盈眶,激动的说到:“我们家里已经很久没有客人来了,感谢镇长,感谢镇党委、政府和佛光之家对我们一家的关心,也非常欢迎你们经常来我们家里做客,你们的到来,使我们对生活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