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云南报业新闻奖评选揭晓

本报讯(王嘉栋)日前,由云南省记协、云南省报协联办的第7届(2004年度)云南报业新闻奖评选揭晓。由34家报社报送参评的328件作品中有119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6件,二等奖26件,三等奖77件。

  此届云南报业新闻奖的获奖作品中,既有“唱响主旋律”的上乘之作,又有“多样性”令人过目不忘的佳品。在一等奖中有大理日报推荐的《乐到农村去创业乐到乡下去打工》、云南日报推荐的《穿越“深水  突破”瓶颈》、西双版纳报推荐的《佛光之家—— 让艾滋病人走出阴影》、迪庆日报推荐的《领导干部私驾公车要扣分》、保山日报推荐的《171万元乱收费退还农民》、曲靖日报推,荐的《八位老人花木山上创奇迹》、春城晚报推荐的《梅里雪山鸣咽唤马骅》、昆明日报推荐的《记者暗访机关作风》等。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届相比,有3件新闻图片获一等奖,开图片获高奖先河。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