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之家”20只爱心孔雀出栏

  戴振华(春城晚报)   2006年06月22日        

                   昨日上午,西双版纳“佛光之家”精心饲养的20只蓝孔雀顺利出栏,由西双版纳金孔雀集团绿色产业开发公司收购。    

                   为解决在“佛光之家”接受关怀的艾滋病毒感染者医疗及生活等费用问题,今年3月,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和西双版纳金孔雀旅游集团公司及时伸出援手。由金孔雀旅游集团公司提供100只蓝孔雀种苗和技术,由西双版纳州野生动植物保护站按每20只提供1000元的种苗费和300元圈舍费的标准进行补贴,其余种苗费和饲养费由“佛光之家”垫支,7名“佛光之家”的关怀对象负责对孔雀进行饲养,并且每只孔雀养到3公斤以上时,由金孔雀旅游集团负责以每公斤60元的价格全部回收,所产生利润全部用于关怀对象的治疗和生活开支。用这样的方式来对陷入困境的艾滋病毒感染者进行帮扶。    

                  第一批20只孔雀种苗于3月初送到“佛光之家”饲养至昨日,每只孔雀都达到了3公斤的回收体重,部分孔雀单体重达4公斤,已经全部由金孔雀旅游集团绿色产业开发公司以每公斤60元的价格回收。预计第二批80只孔雀种苗将在7月初送抵“佛光之家”。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