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水灯节

泰国水灯节 - hnwl - aizaidai 的博客

泰国水灯节:於每年佛历十二月月圆之日(泰历11月)为泰国水灯节,於当日当地人民会以放水灯的方式来祭祀河神示敬畏、谢恩及对河神触犯的忏悔,水灯节的起源据史书记载传说纷纭,莫衷一是,即有的传说是用水灯来敬祀佛主在沙滩上留下的脚印及向水神献上敬意,也有的传说是虔拜佛陀之大弟子。至于泰国,一年一度的泰国水灯节只要是有湖、有河的城市都会举办庆典仪式,各地节目多姿多彩,充满罗曼蒂克气氛;鉴此,泰国旅游局特别举办“炫丽水灯节盛典”,藉此机会大力促进泰国水上旅游业,除此以外还有各个隆重盛典如:曼谷水灯节庆典活动、素可泰省府水灯节庆典活动、清迈孔明灯庆典活动、、达府千万盏水灯庆典活动及大城水灯节庆典等等,不仅如此,还希望通过此次盛典促使泰国水灯节盛典成为国际化的旅游活动,吸引更多的国外游客莅泰旅游。

宗旨

  1. 大力弘扬、提倡及维护固有的传统民族文化(尤其各地水灯节活动仪式)。
  2. 大力推展泰国水灯节成为泰国旅游项目,使之成为泰国具有名望的旅游活动,因此使国内外游客留下深刻印象。
  3. 促进泰国旅游业,因此为国家增加收入,同时扩展国内外游客住宿时间

大力弘扬泰国水灯节活动仪式,因此吸引国内外游客于11月期间做水上旅游。

http://www.loikrathong.net/ch/

(责任编辑:佛光之家)